首页 > 民生

港人来罗湖,用数币硬钱包,免费坐公交

  • 来源:南方+
  • 时间:2023-09-05 17:04

罗湖家园网讯:@港人朋友们~申领一张硬钱包卡,在罗湖可以免费坐公交,还能叠加数字人民币跨境消费嘉年华活动!

9月4日起,罗湖区联合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正式推出“数币公交行”活动,来深港人使用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交通联名卡支付,在特定公交线路可免费乘坐20次。

此次活动的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交通联名卡,是在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下,由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最大的特点是可兼容现有的公交设备,无需进行原车载硬件设备更换,成功实现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卡在公共交通场景下的应用,体现了硬钱包卡“一卡多用”的特性。

活动期间,持有该硬钱包卡的香港朋友,可在罗湖火车站(起始站)的17路、83路试点公交车尝鲜体验“拍卡乘车”,前20次免费。

17路和83路公交途经人民南地铁站、阳光酒店、丽都酒店、金城大厦、湖贝中路、凤凰街、翠竹万家、田贝地铁站、水库新村等40个站点,涵盖人民南、东门、水贝、蔡屋围、笋岗等五大核心街区。

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交通联名卡如何申请呢?港人朋友们可在罗湖区内17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的数字人民币硬钱包自助发卡机上免费申领。

今年2月,罗湖面向全体香港市民,举办全国首场数字人民币跨境消费嘉年华活动,北上港人在罗湖免费申领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卡后,可在罗湖全域1800家门店享受八折消费,最高优惠200元、最多享受十笔。

截至8月31日,已有2.1万香港市民申领硬钱包卡,体验数字人民币便捷支付方式,享受玩转罗湖的重磅优惠。

为满足更多来深港人需求,数字人民币跨境消费嘉年华活动将延期至10月31日。“数币公交行”活动推出后,可叠加享受20次免费乘车优惠。

本次活动首次将数字人民币硬钱包跨境支付由消费领域延展至公共交通领域,是罗湖区人民政府持续扩大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应用生态场景、引流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在跨境人士等广大群体使用的又一重要创新举措。

接下来,罗湖将进一步扩展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可乘坐公交线路,未来将支持乘坐深圳地铁、的士等交通工具,进一步推动数字人民币多元化应用场景与跨境群体日常交通出行领域的深度融合,深化深圳跨境支付改革,践行数字人民币金融为民、普惠金融的可持续发展路线。

来源:南方+ 记者 祁觊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