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青年夜校让年轻人夜不思归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4-03-27 11:16

罗湖家园网讯:共青团罗湖区委员会积极组织了青年夜校活动。近日,春季课程正式开始。开课首日,活动中心共计50名青年参与到课程当中。

据了解,罗湖团区委经过多番调研,了解辖区青年的需求,征求青年群体的意见,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包括壁球、人像摄影等。“青年夜校”一经推出,市民反应热烈,多门课程开放报名即被抢光。

罗湖区首家“青年夜校”于去年11月正式揭牌,开设初始便广受好评。“青年夜校”根据青年的兴趣和需求,充分准备了多样课程,并在不同的阶段开展。《2023深圳夜经济发展报告》显示,在深圳,各类艺术和运动兴趣班正在俘获年轻打工人,成为年轻人的时尚“夜生活”。

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青年们对文化生活、技能学习、身心健康方面需求日益旺盛,作为主办方,罗湖团区委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开设多样课程,吸引更多青年主动提升自我,学习专业技能,是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又一举措,也是广大青年成长发展的“充电站”“服务站”和“交友站”,让更多青年在业余时间有新追求、好去处。

白天上班,晚上学艺。据日前发布的《2024“夜校”走红职场调研》显示,参与夜校活动的“90后”、“95后”职场人,所在行业涵盖了生活服务/零售、金融/银行、建筑/房地产、计算机/互联网等多个领域。除了收获技能、提升自我,“丰富生活,去除班味”是现代青年职场人士参与夜校活动的主要动机。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青年夜校”的内容和形式会更加多样化。罗湖团区委表示,将常态化开展有益课程,满足青年对理论提升、文化生活、技能学习、身心健康等方面的需求,为青年成长发展充电赋能。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张铭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