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区:年内预计新增学位4000个

  • 来源:深圳商报
  • 时间:2024-03-27 11:16

罗湖家园网讯:3月26日,“罗湖发布”举行“塑造新质教育生态 打造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罗湖样本”教育主题发布。

2023年以来,罗湖区教育局围绕“罗湖教育何为”问题导向,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进后破,通过改革系统性重塑,全面布局实施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14104”总体目标,为罗湖220多所校园的18万师生、60多万家长,勾勒出一个校家社政息息相关的罗湖区域教育生态体系,以罗湖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助力罗湖“三力三区”建设。

其中,“1”是指一个核心目标,是以推进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系统性的改革重构罗湖面向未来的区域教育生态,提高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新质教育能力,加快探索实践构建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罗湖样本。

“4”是指要加快实现四个重点领域的改革突破。目前,罗湖区已经累计完成了23所学校的幼儿园建设,新增学位20115个,全区的省级优质教育集团已经达到8家,在全市占比20%。政府教育履职评价连续6年获评优秀,人民的需求已经从“有学上”转到“上好学”的新阶段。

今年,罗湖区还将高质量实施“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在年内建成并开办科创实验学校、翠园东晓中学、翠园外国语学校、罗湖外语小学、银湖幼儿园等10个建设项目,预计新增学位4000个以上。

另据了解,围绕一个核心目标和四个重点领域,罗湖区还制定了涵盖现代化学校治理体系,贯通培养、数字教育、深港融合、队伍建设、五育并举、集团化办学、学位建设、民办学校发展、教育评价改革等10条具体的实施路径。

“我们还制定了4个满意的标准。教育服务质量,孩子最有发言权。首先,孩子要满意,第二家长要满意,第三老师要满意,前面三个主体都满意了,最后党委政府肯定满意。”罗湖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延勇介绍说。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肖兵峰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