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为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再添保障 罗湖一支专业的食品安全督导员队伍成立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8-10 15:35

罗湖家园网讯:为充实基层监管力量,补齐能力建设短板,罗湖区敢闯敢试、完善顶层设计,通过对“一街一车一室”外延优化,构建了一支专业化、职业化食品安全督导员队伍。8月5日上午,罗湖区食品安全督导员授旗仪式在市场监管局罗湖局举行。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局长欧阳锋就罗湖区食品安全督导员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他指出,罗湖区食品安全督导员工作在制度建设、培训考核、监督评价等方面勇于创新,用实际行动为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再添保障。同时,希望食品安全督导员们能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其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积极能量,切实提升基层监管执法效能。

食品安全督导员代表在授旗仪式中发言,并作出庄严承诺:将廉洁从业、忠于职守,自觉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要求,全力保障辖区食品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高度肯定了罗湖局在全面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他强调,罗湖区食品安全督导员队伍是提升基层监管执法效能的重要举措,也是罗湖区落实党政同责、提升辖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重要内容。他叮嘱食品安全督导员们要以授旗仪式为起点,精进个人业务,秉公开展监督,不断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深圳食品安全战略工程建设进程,为罗湖区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提供坚实保障、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梁 赖锦源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