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翠竹街道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米”让退役军人更有幸福感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8-08 11:18

罗湖家园网讯:罗湖区翠竹街道立足自身职责定位,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工作,并按照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需要,积极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流程、规范操作程序,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体系的职能作用,翠竹街道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米”,让退役军人真切享受到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与老战士面对面、心连心,让保障服务更暖心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浓厚的崇军拥军氛围,在建军节之际,翠竹街道党工委书记袁亮、四级调研员黄锦方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陪同下走访慰问辖区90岁老兵袁明标。慰问过程中,袁亮与袁老亲切握手,深情交谈,向袁老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袁亮耐心询问了袁老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收集其需求与建议,为“一对一”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奠定基础。后续,袁亮将带领党政班子成员持续参与到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工作中,与退役军人面对面、心连心,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及实际困难,努力为需要帮助的退役军人解决问题。

“一站式”服务老战士,让保障服务更贴心

翠竹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开展走访活动,首批为13名出行不便的老战士提供入户服务,他们有东纵抗战老兵、抗美援朝老战士,还有复员军人和军队转业干部。翠竹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农业银行工作人员入户为老战士拍摄优待证照片,并送上暖心慰问品。“一站式”的服务让老战士赞不绝口,认为翠竹街道退役军人工作扎实、服务贴心,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也会继续将此项服务深入开展下去。

翠竹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表示,为保障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顺利开展,街道不断探索新路子。一方面通过短信、联络群、电话等方式告知辖区退役军人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让退役军人政策明、流程清、少跑路。另一方面,采取重点人员入户办理、链接银行资源提供免费拍照服务、“老班长”协助办理等措施,提升办证效率,不断加快优待证办理流程。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许舜钿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