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罗湖区南湖街道庆“八一”听老兵讲红色故事暨反诈骗宣传万里行党建共建活动举办

  • 来源:深圳+
  • 时间:2022-08-03 11:12

罗湖家园网讯:为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8月1日下午,罗湖区南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农业银行深圳分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罗湖支行营业部党支部开展庆八一"老兵讲红色故事"暨反诈骗宣传万里行党建共建活动。

座谈会上,罗湖区南湖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段启艳,街道二级调研员宋晓军,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吕建军携手农业银行罗湖支行党委委员张嵩及罗湖营业部党支部成员共同向现场的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相关负责人表示,退役军人是国家的财富,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鼓励广大退役军人进言献策,强调通过协同联动,共商共建共享,为退役军人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着力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场退役军人热切回应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将重燃战斗激情,保持和发扬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和无私担当彰显了军人本色。

活动邀请罗湖区退役军人党史学习教育“五进”宣讲团讲师高贤亮,从细微处入手,通过生动讲解、讨论交流、主题签名等形式,深情回顾党领导下的军队奋斗历史,赓续军队红色血脉,唱响时代主旋律,引发了心灵共鸣。在场的小朋友与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军人们首当其冲,为人民安全而战,为国家荣誉舍生忘死的钢铁风骨,纷纷为参战退役老兵送上鲜花表达崇敬之情。

活动最后,农业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演绎反诈骗小品“真假诈骗”表演,真实再现老年人经常遇到的诈骗套路,让退伍老兵对新型诈骗方式有了充分的了解,切实提高了退伍老兵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全力为退伍老兵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此次活动将红色基因传承、爱国拥军教育、反诈骗宣传服务融入党建主体,多角度、多形式拓展活动内涵,以喜迎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为主线,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让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组织关怀和社会温暖,同时,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思想认识,激发爱国热情,激励他们学有榜样,争当先锋模范,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一代接着一代干下去,共同谱写新时代的壮丽凯歌。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曾雅萍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