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罗湖

情暖端午送温暖,关爱老兵送健康!清水河街道举办老兵爱心义诊活动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6-01 15:02

罗湖家园网讯:端午到,粽飘香。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精神内涵,5月26日下午,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深圳新安希玛眼科医院、深圳拜博口腔医院、清水河街道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梅园社区工作站等机构部门在梅园社区举办以“情暖端午送温暖,关爱老兵送健康”为主题的爱心义诊活动,为清水河街道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免费眼健康检查、口腔检查及相关服务,进一步加深党为人民谋幸福、人民为党齐奉献的鱼水关系。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陈艳副局长及清水河街道四级调研员黄大满同志出席活动。

正值疫情防控期间,爱心义诊进口处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扫码核验粤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体检现场还安排指定人员和红星志愿者全程维护体检秩序,重点帮助高龄老兵、残疾军人及其他特殊需要人群到爱心通道参与体检,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本次义诊包括免费健康咨询问诊、测血压、测血糖、口腔七大检查、视力四大检查等多个项目。深圳新安希玛眼科医院及深圳拜博口腔医院专派多位专家参与爱心义诊,耐心解答老兵们的疑问,为老兵制定专属诊疗方案。

期间,医生们尽职尽责,本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针对老兵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讲解口腔疾病、眼科疾病及多种常见疾病预防保健知识,详细耐心地解答退役军人及居民们的各种问题。同时,医护人员还在现场发放相关健康手册,叮嘱退役军人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合理膳食、适当运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医护人员的热情服务和耐心解答,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随后,工作人员及多位志愿者还在活动现场给退役军人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帮扶解困等服务,以确保退役军人服务有保障、活动有场所、诉求有渠道、解困有平台,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

退役军人陈湘说道:“这次爱心义诊安排在自家门口,让我们出门就能看病就医,很贴心。检查项目还挺多的,医务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很好,现场的工作人员还给我们发端午节粽子,他们都辛苦了!我发自内心感谢政府和医护工作人员们,感谢他们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怀。”

陈艳表示,这些为家国建功立业的退役军人是罗湖区的一笔财富,让他们过一个健康、卫生、安心的端午节,就是让节日过得更有意义。

本次义诊活动方便了退役军人在家门口看病就医,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同时也向全社会发起了号召,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更多的人去关心关爱退役军人。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 通讯员 罗梓芸 编辑 李慧

网民诉求

我要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