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启动,深圳各公共图书馆推出特色活动 线上线下共享341场阅读活动

  • 来源:深圳商报
  • 时间:2022-06-01 14:55

罗湖家园网讯:5月30日,一年一度的全国“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正式开启。深圳各公共图书馆策划准备341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其中包括“读吧!深圳——影响我最深的书”短视频分享、青年发展型城市支持计划等72项重点活动。

5月30日,一年一度的“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开启。

据介绍,今年的“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深圳各公共图书馆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出各具特色的阅读活动与读者共享阅读。341场活动中,线下196场,线上120场,“线上+线下”双平台模式25场。

深圳图书馆以“读吧!深圳——约会图书馆”为主题,围绕“青年发展型城市支持计划”“数字阅读”“创意阅读”等关键词策划推出50余项服务及活动项目,其中包括世界与我们——《深圳自然博物百科》启示谈、“当名著遇上电影”系列活动上线、青年数字素养提升行动走进青年驿站、“来深青工知识竞赛活动”等19项重点活动。

5月28日,深圳图书馆牵手深圳“青年驿站”,面向来深青年学子开展了一场数字素养培训活动,深圳图书馆馆员现场指导大家免费办理虚拟读者证,开展数字资源使用技能讲座。“当名著遇上电影”系列活动于5月29日上线,首场“电影配音与名著阅读”主题讲座当晚于南书房开讲。资深媒体人、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李绍成全面介绍了中国电影译制片的发展过程,重点分享上海电影译制片厂与世界名著的深刻缘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配音大师用声音诠释“二次创作”的历程,带领读者回顾中国电影史上的辉煌篇章。

此外,福田区图书馆围绕“云尚书房”和“童阅福田”两大品牌项目推出主题展览和阅读点灯人培育活动;罗湖区图书馆精心策划讲座、沙龙、评书、故事会、手工体验等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盐田区图书馆推出“粤书吧”联名读者证,为广大来深青工送阅读福利等活动;南山区图书馆以“云借阅·悦读书”为主题,重点推广无接触式借阅服务意识;宝安区图书馆开展“图书馆服务进校园”等主题活动;龙岗区图书馆针对幼儿、青少年、青工、白领四大不同年龄读者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文化活动;龙华区图书馆将传统文化、人文、艺术等元素融合到阅读推广中,让读者在各类活动中充分感受阅读感受文化艺术之美;坪山区图书馆以自然博物讲座为宣传周活动亮点,面向市民读者传播自然博物理念与认知;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将自然、人文、艺术等元素融合到阅读推广中,让读者感受鼓励阅读、推崇阅读的理念。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聂灿 韩墨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