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罗湖

深圳罗湖办沙龙探讨疫情防控新情势下健康服务新模式

  • 来源:中新网广东
  • 时间:2022-05-30 14:36

罗湖家园网讯:疫情新形势下居民的健康需求有哪些变化?对于老人、儿童特殊群体如何保障就医更加便捷?……深圳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25日在罗湖区中医院开展主题为“疫情防控新情势下的健康服务新模式探讨”的书记沙龙活动,推动党建引领下的服务居民健康工作全面再提级。

这也是罗湖区委卫健工委开展“书记工作室”创建以来的第二期沙龙活动,由罗湖区中医院外科党支部书记李铭强主持。

罗湖区委卫生健康纪工委书记肖士卓,罗湖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院长孙喜琢,罗湖医院集团中医院党委书记林汉群,罗湖区人大代表王贤华,莲塘街道党建办常务副主任郑跃芳,罗湖区莲塘街道莲塘社区党委书记王建平、居民代表、义工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

据罗湖区中医院党委书记林汉群介绍,针对老人独自看病难,该院探索建立“无家属陪伴长者就医通道”,为解决老年人就近看病的问题,该院计划联合社康中心,安排专家定期进社区进行义诊。同时,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为在校学生和社会大众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

疫情催生了线上问诊的需求,罗湖区互联网医院主任李靖丽介绍,截至2022年4月30日,罗湖医院集团已经完成了线上咨询服务量26万余人次,配送处方6万人次,互联网检验预约近32万人次,诊疗量在深圳市乃至全国处于领先的水平,获得了患者和媒体广泛好评。

莲塘社区党委书记王建平介绍,莲塘社区党委与罗湖区中医院外科党支部共建,医院承接了莲塘社区所有活动的全部医疗任务。社区网格员把医院支部党员的微信直接推送给有需要的居民,能够及时解决居民的健康问题。

罗湖区人大代表王贤华建议,让全科医生到社区去,并合理引导居民在社康就医。

罗湖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院长孙喜琢表示,罗湖医院集团将会进一步收集、落实各位代表反馈的问题,让老百姓“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的梦想成真。

肖士卓表示,罗湖卫生健康工委将围绕辖区群众健康需求,办好百姓家门口的医院,把贴心暖心的健康服务送到千家万户。

来源:中新网 记者 郑小红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