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中医院针灸科“三名工程”启动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5-17 14:46

罗湖家园网讯:“我们将全力推动罗湖区中医院针灸科构建以针灸为核心的学科群,进一步提高临床服务能力,最终建成全方位的‘针灸培训基地’。”日前,深圳市罗湖区中医院签约安徽省针灸医院杨骏教授团队“三名工程”项目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安徽省针灸医院教授杨骏信心满满地说。随后,“中西医结合在辅助生殖领域中的应用”专题学术会议召开。

据悉,“三名工程”杨骏教授团队落户罗湖后,将逐步推动针灸治疗神经系统疾病和妇科疾病的特色诊疗技术优化,形成完善的诊疗体系,也将同时启动针灸技术“标准化”模式的建立。

“在针灸科‘三名工程’落地后,区中医院针灸科将与杨骏教授团队梳理出针灸治疗优势病种的可复制诊疗方案,持续开展针灸器具的研发和标准研制,快速实现这一领域的成果转化。”罗湖区中医院常务副院长、针灸科学科带头人赵宏说。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 者杜澎 通讯员 王震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