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护士节”党建联建送温暖 致敬最美白衣天使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5-12 17:35

罗湖家园网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5月11日,在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在罗湖区东湖街道金岭、金湖和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带去慰问,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引领作用,夯实社区党总支的战斗堡垒基础,致敬最美逆行者。

金岭社区组织开展了“谢谢你用爱点亮生命之光”金岭社区2022国际护士节走访慰问活动。社工为医护人员送上了节日蛋糕以及鲜花,并联动社区居民开展了“白衣天使”我想对你说的祝福活动,致敬“温暖大白”“最美的天使”和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金湖社区组织开展了“谢谢您,因为有您”医护慰问活动。社区党委副书记刘真华带领社工代表为护士们送上节日祝福并献上水果和鲜花,进一步拉近了医护人员与社区的距离,同时社工也将与医护人员一道将贴心的护理服务进社区相关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为社区更多的困弱群体带去真正的帮助。

梧桐山社区组织开展了“情暖护士节”梧桐山社区慰问白衣天使活动,社工引导梧桐山幼儿园的小朋友在特殊的日子里自己亲手绘制的图画,并通过视频方式祝福医护人员,同时为社康中心及核酸采样点为医护送上鲜花,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感谢大家为守护梧桐山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做出无私奉献。

三个社区党委的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年的护士节比以往都更加特别,辖区内的医护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当中,感谢白衣天使的辛勤付出。

“通过自己的职业温暖患者,在社会上传递爱的正能量,我感到无比自豪。”医护代表说。

据了解,下一步三个社区将持续联合辖区社康,充分利用辖区资源优势,打造“党建+健康”品牌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医疗保健等社会公益服务。将与广大护理工作者一道始终牢记南丁格尔精神,用耐心细心的工作让居民感受到爱和温暖,用长年累月的坚守向全社会传递出强大的正能量,生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境界。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王明霞 杨雪梅 詹福莲 陈素红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