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走进社区服务居民 社区人及志愿者花式深“蹲”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5-06 16:13

罗湖家园网讯:五一小长假期间,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下沉人员是这样“深蹲”的:他们顶风冒雨走出家门,来往于禧程酒店核酸检测点和KKMALL商场负一楼的疫苗接种点,动员、引导市民打疫苗,从早上10点到晚上8点不停歇;他们用实际行动响应政府的号召:“非必要不离深”,还坚持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风雨中前行,以保障社区居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假期,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充分体现了社区人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社区人团结奋斗的先锋文化精神。

省劳动模范许少琼为头疼的医务人员按摩

5月1日下午,老围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来到KKMALL商场负一楼的疫苗接种点,看望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检查当天的疫苗接种情况,并与工作人员一起动员来往行人进行加强针的接种。当她听说负责登记的医生因为淋雨着凉而头疼得厉害,却还在默默坚持时,许少琼立刻走到医生的身后,为医生按摩头部。被按摩的医生一再说,“很舒服,轻松了很多。”其实,这一天,连续工作4个月无休的许少琼,身体也不是很好,但她用坚强的毅力压抑了身体的不适,以一贯的积极乐观影响带动着身边的同事。

就在五一劳动节前,许少琼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是省级劳动模范。她说,作为劳动模范,就要时时发挥带头作用,为大家做出好榜样。被许少琼按摩了头部的医生说:“有了劳动模范的按摩,我干起活来更有劲了。”医生笑着,又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

社工杨雨晨变身慈祥保育员

社工杨雨晨看到一个母亲带着刚满3岁的大女孩来打第一针疫苗,怀里还抱着一个熟睡的孩子,填报信息时很不方便。杨雨晨连忙走过去,表示可以帮忙带孩子,年轻的母亲立刻把孩子交给了杨雨晨。杨雨晨接过孩子,感觉手中一沉,好重。已经来来去去走动一天的杨雨晨,其实早就疲惫不堪,但看着孩子熟睡的小脸,看着那位母亲边填报信息,边照看着大孩子,她也就不觉得累了。

只见孩子紧紧依偎着杨雨晨,几次睁开眼睛看看,又接着睡。旁边来打疫苗的人都说,这孩子好有安全感。打完疫苗留观结束后,那位母亲从社工杨雨晨的怀里接过孩子,连连说着感谢的话,“谢谢你们,你们的服务太好了,孩子的第二针还来你们这里打。”

港籍志愿者“深蹲”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港籍志愿者周恩杰,从2月份到现在,一直坚持着他的志愿服务,并没有因为假期而休息。五一这一天,他照常早早来到疫苗点布置现场,将桌椅板凳摆好,将疫苗接种申请表、消毒液更各种物资拿出来摆放整齐。晚上收工,也是他留在最后清理现场。社区居民洪先生这两天在微信群里发一张周恩杰布置现场的照片,说,每天去上班,都能看到杰哥。

周恩杰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影响着身边的人。做志愿者,他是无怨无悔,心甘情愿的。他的家人都在加拿大,只有他和妻子在深圳。他说深深体会到国内疫情防控给老百姓带来的好处,他也要为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们在期盼许久的小长假中休息,而老围社区的工作人员、下沉人员以及志愿者还在继续“深蹲”,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老围力量。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