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市民直呼3000万消费券“给力” 罗湖拉动社消零增加近4亿元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5-06 16:12

罗湖家园网讯:3000万元消费券免费派发、900万元购车专项补贴、50万元的奔驰汽车在线送……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深圳罗湖掀起了一波消费热潮,不少市民领到了罗湖派发的3000万消费券直呼“给力”。5月5日,记者前往辖区商户,实地了解消费券使用情况,解锁新一轮消费热点的密码。

据了解,4月28日,罗湖携3000万元消费券重磅来袭,通过银联云闪付、数字人民币等渠道发放3000万元消费券,围绕“理想生活”场景,推出理想“家、游、购、味、住”系列特色活动,涵盖全区家装家电、汽车、零售、酒店和餐饮等行业超1000户商家,共撬动1亿元资源。

华为全屋智能家居首次来到线下门店

推开人脸识别的智能大门,客厅随之响起“欢迎回家”的语音,音乐、灯光、色彩联动变换,自动为不同节日打造不同氛围,让人置身舒适而便捷的家居场景。位于宝能·第一空间的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在五一期间成为罗湖人的网红打卡处,这是华为首次在线下门店展示的全屋智能家居,市民可以在这里感受全屋智能的沉浸式体验。

家装家居是本次罗湖促消费活动的重点,新开业的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也参与了本次活动。“我们参与的满减红包包括满3000元减300元、满5000元减500元、满8000元减800元,相当于产品九折的优惠力度。”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店长何育培表示,尤其是五一期间,不少市民来店询问消费券是否可以参加满减,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不少处于观望状态的消费者,也纷纷下单订购。

“这次促消费活动,给店面带来很好的引流效果。”何育培谈道,门店于4月23日开业,参与促消费活动后,五一期间客流量几乎比刚开业时多了一倍,每天都有使用消费券的客户,消费券确实能促进消费。据了解,5月15日后,银联将向使用过消费补贴资格券的市民统一发放数字藏品,这也是全国首次使用政府消费券赠送数字藏品活动。

近900万元购车专项补贴激发汽车市场活力

“很早就想买车了,刚好从销售那里了解到罗湖促消费活动,没什么门槛,满减力度还很大,就直接过来了。”正在大兴罗湖奔驰店看车的李女士向记者谈道。汽车作为消费品,受疫情影响市场较为低迷,为鼓励汽车消费、促进社消零增长,罗湖区政府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原定推出600万元购车专项补贴,因活动火爆,活动实际购车补贴近900万元。

据了解,4月30日到5月15日期间,市民在罗湖购车,原定可享受总计600万元的购车补贴。市民购买裸车价(不含税价)10万元(含本数)以上25万元(不含本数)以下,每辆补贴5000元;25万元(含本数)以上50万元(不含本数)以下,每辆补贴1万元;50万元(含本数)以上每辆补贴1.5万元。据悉,汽车活动报名名额已满,敬请市民期待后续活动。“目前店内在售车型集中在1万元和1.5万元的补贴,对消费者来说,补贴力度还是很大的,客户也很高兴。”大兴罗湖奔驰销售经理官志文说。

就大兴罗湖奔驰而言,购车专项补贴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客流量比去年同期上升50%,这也是疫情之后迎来的一波消费增长。“五一期间来店购车和使用消费券的客户很多,销售也会积极对前来看车的客户主动介绍购车补贴。”官志文认为,消费补贴的政策,对客户来说减少购车成本,对经销商来说增加了销售量,对政府来说增强了辖区经济活力,形成三方共赢的局面。

假期深“蹲”“露营潮”成新的消费热点

市民消费主力仍在各大商超,五一期间,在消费补贴的“加码”下,各大商超客流明显提升,消费者购买热情高涨。苏宁易购深圳大区市场总监朱东妹表示,在苏宁易购“五一电器嗨购节”活动期间,家电销售同比去年增长35%。正值入夏时节,冰洗类产品销售也实现了64%的同比增幅。

深“蹲”是今年五一小长假的主旋律,不少市民响应防疫号召留深过节,消费补贴的利好又为深“蹲”的市民带来消费乐趣。朱东妹表示,不少客户了解到苏宁五一期间有单品返券、套购、家电低至7折等优惠,加上消费补贴10~15%,促进消费增长。“目前罗湖消费券到店已使用653张,面值占比最高的是满8000元减800元的券,占比39%。”朱东妹说。

立夏之际,“露营潮”也席卷了深圳各大公园,与此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消费热点。记者从华润万家了解到,受到“露营潮”影响,五一期间卖场内的烧烤用具较去年相比都有较大幅度增长,另外休闲零食、水果以及烧烤食材的销售也是比较好的。

记者从罗湖区商务局了解到,五一期间,罗湖区共投入2000万促销经费,拉动社消零增加近4亿元。近年来,罗湖区大力推进创建国际消费服务核心区,不断强化消费枢纽地位,本次“千万礼享,罗湖i您”购物节活动,正是罗湖以补贴促消费、以消费促经济的一次尝试。从五一期间来看,促消费活动涵盖“吃喝游购娱住”,从家居、购物、驾驶、美食、旅住等生活场景出发,依托辖区深厚的产业和消费底蕴,为广大市民朋友精心呈现一场丰富多彩、亮点纷呈、优惠十足、盛意满满的购物欢乐盛宴。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