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罗湖

91名罗湖“最美夕阳守护者”获得奖励18万元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2-05-06 09:22

罗湖家园网讯:属于全体劳动者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大部分人开启了假期模式,而罗湖区民政事务中心的养老服务工作者,由于工作和封闭管理的的特殊性,忙碌的身影依然未停。他们用专业和仁心守护院内老人的健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之美。他们忠于职守,默默耕耘,守护一方老人健康。正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了老人的喜乐安康,他们用热忱和过硬的技术践行使命,以默默无闻的奉献诠释着劳动最光荣。

为鼓励养老护理工作者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为养老服务行业树立典型榜样,4月26日,由“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乐安居夕阳守护者关爱基金”出资、罗湖区民政事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度“最美夕阳守护者”表彰仪式顺利举行,91名优秀养老服务工作者获得“最美夕阳守护者”称号,由关爱基金给予相应的奖励共计18万元。

表彰会上,多次获得“最美夕阳守护者”称号的省劳动模范何海元,在会上发表心声:“很高兴每年都能获得肯定,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提高专业水平和技能,努力把学到的技能转化为真实本领,把为老服务放在第一位,将工作使命放在第一位。”

“最美夕阳守护者”评选计划在“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乐安居夕阳守护者关爱基金”支持下,已连续举办四年,四期累计评选、表彰养老服务工作者300多人次,发放评优奖励金总计78万元,通过社会慈善力量的加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强化罗湖养老护理员队伍职业道德建设。

据悉,作为罗湖区慈善会副会长,深圳市乐安居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庆杰始终关注并身体力行参与罗湖慈善事业,于2018年在罗湖区慈善会名下设立“夕阳守护者关爱基金”,主要针对罗湖区民政事务中心的一线养老工作者开展慈善活动包括:夕阳守护者激励计划、夕阳守护者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和“最美夕阳守护者”评选奖励计划,不断传递善意与温情,持续助力罗湖慈善事业的发展。

罗湖区慈善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和社会群体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提供专业、便捷的枢纽与平台,联结社会慈善力量,传递“大爱罗湖”温暖。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陈子豪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