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接种疫苗,招手即停”便民车:穿梭深圳大街小巷成“网红”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5-05 14:29

罗湖家园网讯:近期,有市民发现,在深圳多个社区,出现了一种“特殊”的电瓶车,车上张贴着醒目的标语——“接种疫苗,招手即停”,获得了不少市民的点赞。

“诶,师傅!坐这辆车直接送到疫苗接种点吗?”近日,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居民刘女士出门前往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恰好看到了一辆白色的电瓶车,车身写着“接种新冠疫苗招手即停”。原来,这辆白色的便民车本是负责社区安全巡查的电瓶车,平时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疫情之下,执勤电瓶车“摇身一变”,成为接送群众接种疫苗的便民车,深受居民欢迎。

在龙岗区龙城街道尚景社区,“接种疫苗,招手即停”便民车也得到了不少居民的点赞。“为了居民的健康,为了疫苗接种应接尽接,不断推出便民服务,感动!”一位龙岗居民看到在街头执勤的电瓶车,贴着醒目的红底黄字招牌“接种疫苗,招手即停”,并将这一幕分享到社交平台。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罗世伟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