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社区

校长孔文东带队!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教师志愿者分赴8个社区抗疫显担当

  • 来源:晶报
  • 时间:2022-03-24 09:24

罗湖家园网讯:战疫令凌晨发起。3月15日凌晨1:20,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先锋志愿队联络员许若娜接到区教育局战疫动员令,要求当天上午8点前集结志愿者待命奔赴抗疫一线。许若娜立即在学校工作群发起召集令,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孔文东第一个报名参战。

早上八点,28人的翠竹抗疫战队组建完毕,团队所有成员听从指挥奔赴全区各街道、社区战疫现场。

3月19日上午,教育局再发动员令紧急招募15名志愿者,教师们积极响应。19日下午,翠竹大厦临时需要大数据排查能手,学校立即从志愿者后备队伍中选出林莹莹、钟秀、陈佩欣、黄秀芬等4名老师支援。

一万多条核酸数据等待排查,她们群策群力,利用函数公式对数据进行筛选匹配,高效完成了大数据排查任务。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

从3月15日至3月21日,共计177人次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投身战疫行动中,他们来自学校各个岗位,有校级领导、有中层干部、有教师、有安全老师、有保安员、有司机。

志愿者分成三支队伍,由孔文东校长、谢朝红及叶梅主任、邹润、柳春霞、张学均等老师带队,前往2个街道8个社区参加抗疫活动。

其中,5人前往东门街道螺岭社区支援,3人前往东门街道立新社区支援,2人前往翠竹街道水贝社区支援,4人前往翠竹街道木头龙社区支援,6人前往翠竹街道翠宁社区支援,11人前往翠竹街道翠竹社区支援,4人前往翠竹街道翠竹大厦支援,10人前往东门街道办事处支援。

线上是主播,线下齐战疫

从3月15日至3月21日,7天的时间里,他们线上坚守岗位开展线上教学落实"停课不停学",线下化身为一抹"守护蓝"或"志愿红",穿上防疫工作服或红马甲,成为社区防疫前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他们化身大数据排查员,与涉及疫情区域的群众一次次电话沟通,一遍遍信息核实,一条条将信息录入系统;他们是"扫楼"工作者,挨家挨户上楼敲门检查居民核酸检测情况,核查家中住户人数,做好核酸检测的宣传动员,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他们是社区卡口执勤人员,测温、扫码,不漏一人,为小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身先士卒,率先垂范

从3月15日至3月21日,7天的时间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孔文东率先垂范,大数据排查、扫楼、卡口检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3月15日晚上安排第二天工作时,联络员许若娜考虑到孔文东有腿伤,建议担任"扫楼"工作的他先休息一下,孔文东回复:"我没有问题,明天可以继续,后天上午要上思政课,那时我再请假。"

志愿者队伍中亦有年近六旬即将开启退休生活的莫伶俐,有带病坚持工作的莫连芳、钟秀、李莉等。

此外,还有相当部分老师积极参与到居住地小区的疫情防控行动志愿服务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共同完成检测工作。在学生们面前,教师志愿者们是亲爱的老师;在疫情面前,他们是勇敢的防疫战士。

面对疫情,他们冲锋在前,携手社区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展现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肖少珣 许若娜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