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超级女声”:致敬最美女神,传递温暖与力量!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3-08 10:07

罗湖家园网讯:有一首诗这样说:“因为有了阳光,世界变得温暖;因为有了鲜花,生活变得浪漫;因为有了女性,一切变得丰富多彩。”

2022年3月8日是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罗湖区东湖街道大望社区开展“大望超级女声”迎妇女节特别策划活动,致敬最美女神,传递温暖与力量,向身边所有平凡而伟大的女性,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最诚挚的祝福。

疫情当下,所有人都齐心协力以最大的努力去对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不同岗位的巾帼英雄牺牲小家,不顾个人的安危走到最前线去。为表达对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英雄们的感激和祝福,在节日到来之际,大望社区党委书记高桂秀,大望社区妇联主席为核酸检测点的女同胞们送上纪念品,感谢她们的坚守和付出,传递必胜的信念。

社区早早在线下召集了10组亲子家庭,采访社区各行各业女性代表,收集她们的心声感言并送出祝福和心意礼物,接受采访的有老师、退休女党员、企业职工、个体户、警察、环卫工人还有全职业妈妈等代表们。在采访过程中,孩子们了解到各个行业,体会到她们的不容易,也懂得了无论哪种身份和姿态,她们都让世界更加靓丽,让人间增添了许多温情和光彩,值得被尊重和肯定。此次在线上收集到的38位不同身份的女性的感人心声,社区将采访制作成视频,在各平台宣传播放,影响更多的人。

国际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在今天,新时代赋予了女性很多新角色,不论是在家庭还是在职场,她们都在不懈奋斗、彰显作为,让我们致敬了不起的女性,在平凡的岁月里,坚韧自强、温暖善良。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吴连英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