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最有“爱”的日子 2022年2月22日罗湖区婚姻登记迎高峰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2-02-23 09:37

罗湖家园网讯:准新人在结婚登记时都会选择一个"好日子",如谐音"我爱你"的5月20日、七夕节等。2月22日因为谐音"爱"且有着"成双成对"的好寓意,向来也是准新人领证的热门日期,今年的2月22日不仅恰逢农历正月廿二,正好还是星期二,在这个千载难逢的"有爱"之日,罗湖区婚姻登记处迎来200余对准新人。

近日深圳气温骤降,当天气温最低仅有7摄氏度,天空还飘着小雨,但人头攒动的罗湖区婚姻登记处里还是散发出满满的爱意。程先生与妻子相恋2年,妻子在家中排行第二,他觉得他们与"2"有缘分,所以半年前就已经决定好在今天领证了。但2月22日这样的热门日期号很难约,程先生提前15天从早上8点一直约到晚上11点都约不号,差一点都决定回老家去办证了,"能约到今天的号真的很惊喜,觉得非常圆满。"程先生高兴地说。

深晚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对正在拍照的新人,女子头顶白纱,一脸甜蜜地与男子手牵手,身前是他们特别请来的摄影师。这对新人都姓陈,当深晚记者问及二人相恋的时间时,陈先生脱口而出:"1944天,五年多了。"

陈先生告诉深晚记者,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又是"有爱"的日子,二人都十分想在这一天"好事成双"。陈先生说:"为了能在今天办证,过程也有些曲折。我们第一天在线上抢号没抢到,打电话问了好几个区的婚姻登记处都说没有号了,本来我们都准备放弃了,结果第二天有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说要准备补放号了,打了两通电话提醒我注意预约,我们才终于约到。"

今天一大早,陈先生与女朋友就起来化妆、换装,从南山区赶来罗湖区进行婚姻登记。他表示,对罗湖区婚姻登记处的环境和服务非常满意,不仅办证速度快,而且现场还设置了很多适合拍照的打卡点,工作人员还送上喜糖和玫瑰花。现在顺利领证,心情很激动也很幸福,还特别想谢谢那位不知名但很有爱的工作人员。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新人,罗湖区婚姻登记处做足准备,提前增加网上预约量,也开通了现场预约的渠道,引导分流人群,最大限度满足新人的婚姻登记需求。罗湖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杨嘉雯告诉深晚记者,今天预约登记结婚的新人特别多,线上152个号全部约满,除此之外还有50余对新人现场排号,共计208对新人前来办证,办证人数是平时的4倍。为了提高办证效率,区婚姻登记处6个办证窗口全部开放,且工作人员会贴心地为正在排队等候的准新人提前复印证件,让每对新人的办证时间控制在6至8分钟内。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娴 通讯员 杨嘉雯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