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罗湖战“疫”丨雨过天晴总有时 花开疫散终有日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2-25 13:02

罗湖家园网讯:虎年刚过,深圳街头还悬挂着年时的大红灯笼,空气中仍弥漫着一丝过年余下的喜气。与此同时,一波让人猝不及防的疫情向深圳袭来,寒潮之下,深圳市民携手共同抗疫。近日,深圳天气晴朗,气温稍有回升,疫情防控一线“战场”更加温暖,雨过天晴总有时,花开疫散终有日。

阳光正好,花开有时,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兢兢业业,让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与居民的积极配合,形成疫情防控一线温馨有爱的画面。

目前,罗湖区仍在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各大临时检测点有序开放中。

为了进一步便民利民,罗湖区在布置核酸检测点的时候,尽量挑选居民楼、办公楼附近,便于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做核酸检测。

于是,一些社区公园也成了搭建核酸检测临时点的最佳选择。

不少孩子还在社区公园里玩耍,来不及脱下轮滑鞋,就先去做了核酸检测。

风景树上还挂着核酸检测温馨提示,一旁的空地上,是跳起广场舞的市民朋友,可见疫情防控已成为常态化。

一对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母女,孩子自觉乖巧地佩戴好口罩,俩人一起迈着轻松的步伐回家。

一侧是正在散步的市民群众,一侧是秩序井然的核酸检测现场,共同形成疫情防控时期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鲜花正在盛开,人们在花丛中安静等待核酸检测,疫情防控之下,不乏浪漫的画面。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