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85岁的老人做完核酸检测哭了 身在香港的儿子笑了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2-25 10:37

罗湖家园网讯:2月23日,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禧程酒店核酸检测点,一个意外的场景令周围的人惊呆了,一位刚刚做完检测的白发老人,抱住一位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放声大哭。“红马甲”轻轻拍着老人的后背,不停地在老人的耳边说着安慰的话,老人终于破涕而笑,连连说着感谢的话,在红马甲的陪同下,往前走去。

原来,“红马甲”是老围社区网格员刘珍莲,她陪老人李晓萍来做核酸检测。检测顺利结束,老人一激动,就抱着刘珍莲哭了起来。事后,老人的儿子,身在香港的温先生给刘珍莲发来微信,说:“非常感谢你带我妈去做核酸检测,我妈都感动到哭了。”

听说深圳疫情严峻,李晓萍已经几天没有出门,想去做核酸检测,又不会操作。她在香港的儿子也十分担忧,却无能为力。刘珍莲主动提出陪老人去做核酸检测,老人很开心,跟着刘珍莲来到核酸检测点,刘珍莲帮她实名验证,帮她调出粤核酸码,她采样时,刘珍莲在一旁守候。此情此景让老人激动不已,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李晓萍今年85岁,一个人居住。儿子在香港,也是年近古稀,对于老母亲十分牵挂,但因为疫情困在香港。李晓萍自从搬到老围社区以后,不开门,不接电话,每天深居简出,跟谁都不来往,是网格员刘珍莲入户登记居住信息的时候,了解到了老人的情况。得知老人对自己的现状很担忧,生怕有个三长两短,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老人耳背,刘珍莲就大声告诉她,“不要担心,有社区在,你不会没人管。”

从那以后,刘珍莲每次入户登记,都要到老人家里看看。逢年过节,她必定去看望。起初只是隔着门说几句话,慢慢地与老人建立了信任。渐渐地,老人能打开门迎她进屋,也把她当成了可以依靠的人,有什么事情都找她问问、说说。老人还让自己的儿子温先生跟刘珍莲加了微信,温先生通过刘珍莲帮助母亲解决一些生活上的事情。

后来,刘珍莲将老人的情况告诉了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社工立刻把老人作为服务对象,重点开展一对一服务。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也叮嘱社工,一定要把老人当亲人,用心服务,让老人在社区获得幸福感。

在大家的关照下,老人开朗起来,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来看望,总是很高兴,不停地说着儿子对她的牵挂,说着自己年轻时的往事,还把自己跳舞的照片拿出来给大家看。

身在香港的温先生每次从监控里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来看望老母亲,总会连声道谢。刘珍莲总是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只要社区居民有需要,老围社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做到。”温先生在微信上说:“有社区照顾老母亲,我也稍微放心了。”

香港与深圳,唇齿相依;香港人与深圳人相亲相爱,生活在老围社区,独居而不孤独。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