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深圳罗湖应用实施新型盲道 打造无障碍出行新体验

  •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 时间:2022-01-26 10:13

罗湖家园网讯:记者1月24日从深圳罗湖区获悉,目前罗湖区已在装饰性井盖、公交站台等路段试点采用了现浇砂基仿石盲道,不仅保证了盲道的连续性,有效改善视觉障碍者的出行环境,还能根据周边环境设置为不同的颜色,提升慢行景观效果。


新型盲道实施后的效果


罗湖区采用的现浇砂基仿石盲道主要是利用环保型高分子胶凝材料与砂骨料混合搅拌后,经现场模具成型的一种新型仿石盲道,可在传统人行道的路面以及装饰性井盖上现场浇筑施工,方便快捷,能较小程度地影响现状慢行环境。

=由于现浇砂基仿石盲道施工较为便捷,目前罗湖区已经针对辖区内重点路段的盲道进行提升,其施工步骤主要分为基层处理、盲道铺设以及表层保护三个步骤。

通过在罗湖区应用现浇砂基仿石盲道,有效解决了局部路段盲道设置不连续等问题,保障了视觉障碍者的出行需求,并与周边环境相适应,具有较好的景观效果,切实提升了辖区内无障碍设施的交通品质要求。

来源 :羊城晚报·羊城派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