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管控区内人心暖

  • 来源:经济日报
  • 时间:2022-01-26 09:25

罗湖家园网讯:因疫情防控需要,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兰花社区部分区域于1月12日被划定为管控区,居民小区及市场实行围合式管理,禁止人员流动及聚集。

1月17日清晨天蒙蒙亮,记者见到邹添文时,他刚从办公室醒来,一张折叠床,一件军大衣,就是全部“装备”。作为兰花社区的党委副书记,邹添文已在办公室住了近一周时间。“自疫情暴发以来,社区的每位一线人员都是如此。身为党员干部,辛苦点没什么,只希望能让大家过个安心年。”他说。

搭建社区核酸检测点、落实管控数据,接听居民电话并解决需求……邹添文每天要负责的工作很多,从早到晚手机铃声几乎没断过。居民买药、孕妇做产检、隔离的市场商户需要防寒物资……一件件事儿让他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两年多来,防疫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唯有做好眼前事,科学防疫,无论在顺境逆境,都要把日子过好。”邹添文告诉记者。

在兰花社区工作站,该社区党委委员、工作站副站长丘志勇正通过电话核实有关人员信息,详细询问每个人的行程、身体状况等,声音已略带嘶哑。“这项工作非常重要,是所有工作开展的基石,一定要把它做好!”一周来,他每天负责接收核实疫情重点监测人员名单信息,并按照管控措施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隔离和核酸检测。“现在,我们一天要接收2000余条数据。”丘志勇说。

兰花社区共设有6个卡口,两个核酸检测点,400余名工作人员持续坚守岗位,卡口设防严格落实“只进不出”管控政策。“疫情发生以来,工作人员吃住都在社区,早午晚餐盒饭供应,累了就打地铺原地休息。”兰花社区党委书记廖小萍介绍,兰花社区丰湖花园、翠苑市场、布吉农批市场、成业冷库公司、干货库现在被划定为管控区。“市场恰恰是疫情最难防控的地方,生鲜冷冻品容易携带病毒,1月7日出现疫情后,我们便开始提前统筹落实市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截至目前,社区内各市场均平稳有序,货物抽检也均为阴性。”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就是要尽力为居民排忧解难。工作人员用心服务,辖区居民配合信任,社区才能更加和谐稳定。疫情当前,我们要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让大家过个安心年。”廖小萍说。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杨阳腾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