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大爱罗湖!上万件防疫物资、300份“防疫包”送达防疫一线和养老服务机构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1-18 16:44

罗湖家园网讯:近期,疫情的动态发展牵动着每一个罗湖人的心,居民朋友平静生活和安心工作的背后,是无数平凡者的坚守、奉献和全力战斗,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织就了一道道严密防线,守护住共同的家园。

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后方服务保障,罗湖区慈善会联合区民政局开展“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罗湖疫情防控关爱活动”,为社区防疫一线工作者和封闭管理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提供一批防疫物资,共同撑起疫情防护“保护伞”。

隔离不“隔爱”,10000件防疫物资关爱防疫一线工作者

2022年1月18日上午,罗湖区慈善会联合区民政局将10000件防疫物资送达清水河街道,捐赠活动在罗湖区新华外国语学校举行,区民政局局长杨文秀、四级调研员邵剑鸣,清水河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郑欣欣,慈善会党支部书记徐晓丹出席活动。

自疫情发生以来,清水河街道各个社区一线防疫工作者承担着测温消杀、核酸检测、生活物资配送等大量的工作,每天奔走在社区大街小巷和封控管控居民楼层,要保质保量地完成这些工作,首先要做好自身防护。该批捐赠的防疫物资一应俱全,包括N95口罩2400个、防护面罩2000个、防护服2000件、医用隔离鞋套2000双、医用检查手套1600双,由区慈善会统一采购,进一步加强街道和社区防疫物资保障。

封院不“封心”,300份“爱心防疫包”守护养老服务人员

2022年1月17日下午,罗湖区慈善会联合区民政局举办“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罗湖罗湖养老服务机构慈善捐赠活动”,为罗湖区5家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提供共300份“爱心防疫包”,支持养老服务机构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切实保护在院老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0107”疫情发生以来,罗湖辖区的5家养老服务机构(罗湖区民政事务中心、罗湖区黄贝岭颐养院、罗湖区长寿人颐养院、罗湖区翠竹街道长者服务中心、深圳市悠享家健康服务有限公司)按照市、区相关要求,实行全封闭居住管理,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目前5家机构在院老人520多人、工作人员300多人。在封闭居住管理期间,他们尽心尽力为老人们提供服务,切实保障入住老人的身心健康。

“爱心防疫包”共7件物品,包括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牙刷、毛巾等生活用品及医用外科口罩、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引导他们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为护理服务人员添一份安心呵护。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谢秋平 通讯员 杨水清 李小明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