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医院集团“平战结合”首批新冠肺炎疫情流调队培训结业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1-09 09:25

罗湖家园网讯:11月5日,罗湖医院集团举办了“平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首批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培训工作考核暨培训班结业仪式,并为考核合格的学员们颁发证书。

据了解,为推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罗湖医院集团抽调了集团下属医院和社管中心的40名医护人员,组建了首批流行病学调查队伍,用以参加辖区疫情发生时的流调工作,扩充罗湖区疫情防控的应急保障队伍,确保一旦出现疫情,及时到位,快速流调,有效防范疫情蔓延。

自今年7月开班以来,来自省内的流行病学专家围绕“提升流调实战能力”每周为学员们开展1次授课、每次4个课时。培训课程涵盖了广东省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对、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方法与技术、新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等,采并取小范围集中培训和录播的方式,帮助学员更好地掌握流行病学调查技术方法、了解流行病学调查及疑似人员管理等有关法律法规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考核流行病学调查培训效果,当天下午,罗湖医院集团与罗湖区疾控联合开展了“平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暨培训班首批学员流行病学的综合能力考核。最终,参加此次考核的36名学员全员通过,并被授予培训证书并。

罗湖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院长孙喜琢表示,组建“平战结合”流调队并加以培训,可以大幅度提高学员们的应急能力和实际操作水平,并在平时的社区基层医疗工作中发挥作用。通过考核证明,学员已经可以完全胜任流调的工作,这也说明培训成果得到了验证。组建“平战结合”流调队也是深化罗湖医改的举措之一,可以让一切可用的资源得到合理的利用。“但愿我们用不上,但是只要有需要,我们随时可以上。”孙喜琢说道。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见习记者 钟林 通讯员 闻立芳 罗医宣 编辑 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