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代表有话说丨殷刚:未来罗湖将加强育人功能和更加关注教育公平

  • 来源:深圳新闻网
  • 时间:2021-10-22 09:39

罗湖家园网讯:“参加罗湖区第八次党代会,我感到非常受鼓舞。罗湖区党代表、区教育局局长殷刚表示,罗湖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就是优先把最好的资源、最优的地块、最大的投入在教育上。所以,在区委区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罗湖教育这几年来也是得到了全面的发展。

对于党代会报告中对未来5年罗湖教育进行的谋划,殷刚透露,未来罗湖教育重点关注的问题是加强教育的育人功能和更加关注教育的公平,以及更加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

殷刚描述,未来五年,罗湖市民的子女上学会更加方便。一方面罗湖会持续大力推进学位建设,在未来的5年时间,将按计划推进34所义务教育学校的新建和改建工程,增加义务教育学位3万个。另外,推进23所幼儿园的建设。同时,会根据罗湖区不同区域市民学位需求的发展趋势,更加合理谋划布局,让罗湖人的子女能够在家门口读到理想的学校。

未来五年,罗湖区的学校会更加的漂亮。一方面,罗湖区在开展新学校建设时非常重视学校的设计,聘请了高素质高水平的团队对新学校进行精心的打磨设计,力求把它建成学生喜爱有特色有风格的学校。同时,也在对早期建设的学校进行统一的规划,未来有17所建成20年以上的学校将陆续的进入到改建扩建。“通过新建和扩建,预计未来罗湖的学校会更加的美丽,更具有特色,更具有文化底蕴,也更有艺术感和设计感,最主要的是更加能够得到学生们的喜爱。”殷刚说道。

未来五年,罗湖教育会更加均衡。未来将大力的推进集团化办学,深化罗湖集团化办学改革,让更多资源能够流向集团化内部相对薄弱的学校。

未来五年,罗湖的学生发展会更加全面,通过教育观念的更新,进一步的完善育人的支撑和保障体系。同时加强教师的培训,提高教师的育人能力与育人水平。积极落实国家的“五项管理”规定以及“双减”相关要求,切实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参与社会实践、体育锻炼。

殷刚认为,关于“公平教育”问题实际上是要办好每一所学校的问题,第一步是让在罗湖每个具备读书条件的学生都有书读。第二步是要办好每一所学校,让每所学校都能够获得更加优质和均衡的发展,通过集团化办学,尽快把相对薄弱学校的办学水平提升,让优质的教育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尹维颖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