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持之以恒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质量和水平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0-19 10:48

罗湖家园网讯:1015日上午,罗湖区文明城市创建每周调度暨业务培训会召开,交流中央文明办举办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情况及近期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围绕需要协调解决的共性问题开展讨论发言。会议由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主持。

近期,罗湖区文明办组织成员单位赴福田学习文明城市创建经验,会后,各单位纷纷研究落实举措,将经验转化为自身实际行动。其中,区文明办修订“文明城市”创建绩效指标评分规程,研究推动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与社区环卫指数测评有机结合,建立“点位长”台账,每周组织工作专班对街道社区巡查考核。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针对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等方面问题开展综合整治。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开展新秀立交跨线桥等五条道路非机动车道拓线改造。罗湖交警大队整改提升金稻田路交通设施,强化罗芳水产市场违停整治,解决罗湖人民医院和莲塘片区交通拥堵问题。截至10月14日,各单位自查上报问题4544个,其中动态问题1359个,立行立改1259个;静态问题3185个,累计整改6441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文明办培训会议精神,总结各地创建文明城市的做法经验,及时掌握文明城市测评的工作指标要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关注短板弱项,重点专项整治,在原有的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基础上,开展常态化整治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之以恒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质量和水平,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