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罗湖

第七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收官罗湖获三大重量级奖项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1-10-19 10:48

罗湖家园网讯:10月16日,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主办的第七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总决赛收官,来自全市十个区的10支优秀队伍,上演了一场紧张激烈又生动有趣的健康素养大比拼,最终罗湖区代表队勇夺团队二等奖,罗湖区获得最佳组织奖、宣传发动二等奖。

据了解,此次总决赛主要涵盖《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年版)》《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和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等内容,重点考核健康素养的掌握程度以及健康技能的实操经验。比赛创新形式,设置初露锋芒、齐心协力、眼疾手快、火眼金睛和技高一筹5个环节,分别对应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文字抢答题、动漫找错题和健康技能展示等题型,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表现健康素养,既考核选手的健康素养水平,又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健康素养知识,一举两得。

此次大赛引导市民将健康知识运用于生活实际,有效提升健康技能水平。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推广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学健康知识、享健康生活"的氛围。

前期,罗湖区卫生健康局主办、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了第七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罗湖赛区选拔,动员全区10个街道82个社区广泛参与,结合健康义诊、健康素养讲座、中医家庭医生签约等活动宣传健康素养大赛,共42场活动。采用印制和发放健康素养读本、健康知识小册和海报,让辖区居民学习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通过线上线下知识竞赛、健康技能展示的形式将健康素养知识运用于实际,增强居民对健康基本技能的掌握。各街道也陆续开展了内容多样、各具特色的现场选拔赛,各家庭用感人至深的健康故事、能力高超的技艺展现、幽默有爱的家庭合作给罗湖居民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健康素养课。

整届大赛激发了更多市民学习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的热情,加深居民对于健康知识的认知,广泛传播健康知识与技能,带动身边的亲友一起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合格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来源:深圳晚报记者 李娴 通讯员 邵宗洋 编辑 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