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罗湖

罗湖区“敬老月”10大活动关爱老人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1-10-15 09:27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区各级老年协会长者代表聆听了一堂老年健康知识讲座,主讲人正是罗湖区老年健康形象大使、全国“老年健康达人”候选人蒋开儒。

蒋开儒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老年人保持健康的“三要素”——合理饮食、加强锻炼、心理健康。这场讲座正宣告了罗湖区2021年“敬老月”活动的启动。敬老月期间,罗湖区将举办10项重量级活动,其中罗湖区首届老年人健康素养大赛、长者健康微课堂系列活动、“百岁老人”走访慰问及上门助浴活动,赠送老年人“健康大礼包”等活动将敬老、爱老、助老落实到长者心坎上,温暖到心窝里。

这10项活动中,不少是罗湖区今年的创新之举,即将在10月28日举办的罗湖区首届老年人健康素养大赛已经组建了15支队伍,由来自罗湖区级老协代表队、各街道老协代表队、区医养融合老年病院及其他老年人服务相关部门代表队组成。无疑,比赛将以赛提能、以赛促培,展现辖区老年人健康风采。

值得关注的是,罗湖区现有27名百岁老人,最高龄者106岁,其中不少已经处于失能状态。由此,罗湖区在重阳节前后上门走访慰问的同时,联合了从事居家养老服务的专业服务人员,携带相关设备上门为老人提供“助沐”服务,让百岁老人舒舒服服洗个澡。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涂亮亮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