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10家影院好片云集!罗湖面向未成年人免费展播百场电影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09-17 09:29

罗湖家园网讯:8月,由罗湖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关爱未成年人电影展播活动”重磅上线,活动自8月28日一直持续至10月31日。

活动期间,通过公益电影票采购的方式,罗湖联手辖区10家影院面向未成年人免费展播百场经典电影,旨在充分发挥电影在宣传引导和主流价值观传递中的独特作用,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期,包括《宝可梦:皮卡丘和可可的冒险》《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探探猫人鱼公主》《党的女儿》在内的多部儿童和红色经典电影走进罗湖辖区影院展映展播。参与观影的孩子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增加了亲子间的互动交流,维系了亲子之间的感情,还能丰富孩子们周末生活,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罗湖0—14岁的“最年轻人口”占城区总人口比重为16.96%;在深圳“10+1”区,仅低于成立不久的深汕特别合作区,称得上是深圳“最青春的城区”。一直以来,罗湖一直在给未成年人更多关心爱护上不断探索,在全市率先启动未成年人关爱季活动,推出未成年关爱九大专享礼包,举办九大场所开放月活动、建成服务未成年人的六大中心等,从物质、精神、心理等方面给予未成年人更多关爱。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黄洋 编辑 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