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名匠”之路为你铺开!罗湖“贵金属首饰制作工”大赛喊你报名

  • 来源:南方+
  • 时间:2021-09-16 09:41

罗湖家园网讯:世界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罗湖。这里有全国70%黄金珠宝生产销售基地,这里有30万从业人员,人才济济、卧虎藏龙。如果你羽翼未丰,这里可以让你初露锋芒。

@珠宝人,罗湖区三项工程“贵金属首饰制作工”大赛来了。

罗湖区瞄准黄金珠宝产业发展技能人才需求,以三项工程为引领,把握解决就业大问题,瞄准满足民生大需求,助力促进产业大发展,为黄金珠宝产业转型升级积聚力量。

报名与比赛时间安排

凡年满18周岁、法定退休年龄以内的中国大陆公民,在罗湖区珠宝行业从业的人员,由所在单位推荐报名参赛,其中近3个月在罗湖区缴交社保的人员原则上有优先报名资格,同一参赛单位报名人数不超过8人。

已被认定为本工种“深圳市技术能手”“罗湖区技术能手”称号的选手不能重复报名参加相同项目的职业技能竞赛。

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9月18日21:00止,初赛时间为2021年9月25日。

初赛为理论知识竞赛,由组委会组织专家参照竞赛标准命题。初赛内容包括职业道德、基础知识、专业知识,时间90分钟,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初赛成绩由高至低排名,取前50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时间为2021年10月16日。决赛为实际操作竞赛,由组委会组织专家参照竞赛标准命题,由现场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比赛。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

奖励办法

本次大赛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其中,一等奖设置获奖人数1名,二等奖获奖比例原则上按照实际参加决赛人数的10%设置且获奖人数不超过3名,三等奖获奖比例原则上按照实际参加决赛人数的15%设置且获奖人数不超过5名,由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奖获奖比例原则上按照实际参加决赛人数的30%设置且获奖人数不超过15名,由国检教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颁发获奖证书。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由竞赛组委会颁发奖金。具体标准为:一等奖6000元;二等奖3000元;三等奖1000元。

竞赛全部成绩均合格的前六名优胜选手,按文件要求经罗湖区人力资源局核准后,可认定为“罗湖区技术能手”,并颁发荣誉证书。

具体名额为:决赛人数(指实际参赛人数,下同)在50人(含)以上的,取前6名;决赛人数在25至49人之间的,取前4名;决赛人数在10至24人的,取前2名。对原已认定为其他工种“罗湖区技术能手”的,不再重复认定。

根据所申报的竞赛级别,国检教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为所有竞赛项目成绩合格的决赛选手申请相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严格参照《关于做好职业技能竞赛选手获取相应职业证书有关工作的通知》(人社职司便函〔2021〕26号)执行,相关证书不重复颁发。

来源:南方+ 撰文 祁觊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