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经典歌声唱响时代主旋律,罗湖举办“颂百年 迎国庆”大型演唱会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1-09-15 09:24

罗湖家园网讯:歌声镌刻历史,旋律激活记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国庆佳节良好氛围,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凝聚力量,9月14日,由罗湖区文化馆主办、罗湖区音乐家协会协办的“颂百年迎国庆”大型演唱会在深圳戏院剧场上演。节目精彩纷呈,活动现场高潮不断,掌声连连。

整场演出在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由少儿合唱团、青春合唱团带来的《我的祖国》瞬间点燃全场,台下观众纷纷自发合唱;女声小组唱《映山红》《情深意长》《南泥湾》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峥嵘岁月;女声独唱《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儿童表演唱《红星歌》、男声独唱《红星照我去战斗》、男声小组唱《保卫黄河》《地道战》《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游击队歌》等曲目,用歌声生动诠释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勇往向前和大无畏的战斗精神;《在希望的田野上》《让我们荡起双桨》《春天的故事》《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咱们工人有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少年》《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江山》等一首首经典的旋律,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厚意,真切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和对祖国的热爱。

演出结尾,深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歌唱家余凤兰带来一曲《不忘初心》,将全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响了时代的主旋律,浓缩着峥嵘岁月的革命历史,蕴含着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引发了在场观众的深深共鸣。

整场演唱会用歌声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崇敬,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演唱会令人振奋,鼓舞大家汲取奋斗力量,把豪情壮志转化为工作动力,一起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文明美好。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通讯员 贾玉财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