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2021中国公平教育百佳县市”榜单发布 福田罗湖入围全国前十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1-09-07 09:30

罗湖家园网讯:“2021中国公平教育百佳县市”榜单近日出炉,深圳福田、罗湖两区入围全国前十强,分别排名第二与第七。

《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面向中国县域,发布中国县域发展系列排行榜,创建中国县域发展综合测评体系,展示中国实现全面小康的辉煌成就,记录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进程。“2021中国公平教育百佳县市”榜单正是其中之一。该榜单涵盖了除直辖市所含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2757个县域单位,设置了4项加权指标:网络数据分析的40%基础分值,县域专题调研20%加权分值、社会公众态度20%加权分值和专家评审意见的20%加权分值。设置“受教育机会、按成绩分班、农民工子女入学率、少数民族、入学性别差异、义务教育覆盖率、成绩排名、外地户口”等120个关键词标签,采集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数据超1亿条。

近年来,福田以打造“本真、适才、普惠”的高品质教育为目标,走出了一条优质均衡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大力推进学位建设提质增速,推出“双十工程”,创新引入代建制,实施“8+1”新校园行动计划,打造一批精品校园,大刀阔斧破解学位紧缺难题。罗湖则坚持将最优的资源、最好的地块、最大的投入用在教育上,教育财政投入逐年递增,2020年一般公共财政教育经费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例近一半。近年来,罗湖成立了多个教育集团,统筹教育资源,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韩文嘉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