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道路优化、景观提升、增设智能设施 罗湖区春风路“上新”了

  • 来源:羊城晚报
  • 时间:2021-08-30 09:25

罗湖家园网讯:春风路是罗湖的城市横向“玉带”,岁月在它身上留下了痕迹,基础设施等方面亟待升级。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围绕群众关注的交通出行问题实施道路品质提升行动,对全区多条道路进行优化改造,交通状况得到优化改善。目前,春风路道路品质提升任务已经完成。

本次道路升级对春风路沿线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旨在打造以人为本的高活力街道,通过“机非分离”“人非共板”设计,构建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全线约4.2km的骑行走廊、绿意盎然的多维立体绿化、四季花开的生态半岛等都将春风路装点成了贯穿黄金商圈的生态绿廊。其中,相关部门对渠化岛及二次过街岛进行全面升级,使得路口提前放坡,真正实现零高差无障碍过街,并增设自行车道过街专用通道,老人小孩过街更安全。春风路南侧(人民南路-南湖路段)辅道车道数则做了调整,同时压缩机动车道宽度,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有效缓解了街道的交通压力。

不仅颜值变高了,春风路还增设了许多智能设施,让道路管理变得更数字化、高效化。比如,配备新型信号机和车流采集设备,全市率先支持Traffic Go,实现数字治堵;完善路段交通监控设施,实现路口、路段全覆盖。公交站台也充分智能化:春风路上的智能公交站台不仅外观现代、简约、时尚,还能智能报站,并且带有充电接口等服务功能。

来源:羊城晚报 记者 林园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