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中小学各出新招迎新生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1-09-01 14:33

罗湖家园网讯:又是一年“萌新”开学季,罗湖区各中小学在正式开学前做足准备,一方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对新生及家长启动入学前的培训工作,帮助新生迅速适应新身份及新环境。

泰宁小学本着“严格、认真、早谋划、早布置”的原则,完成了全体教职工的健康申报,校园的全面消杀、清扫,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设施设备检修等工作,确保全体教职工平安健康返校、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水库小学一年级新生牵着礼仪队哥哥姐姐的手开启了校园闯关之旅。受访单位供图

从幼儿园升入小学,小一新生面临着儿童成长历程中一次重要的身份转变,为了减少小一新生的陌生感与茫然感,罗湖学校还积极组织了各类新生培训,让新生可以尽快适应学校生活。

水库小学安排了礼仪队的师哥师姐们共同迎接新生。在新生培训中,小一新生牵着老师和礼仪队哥哥姐姐的手开启了校园闯关之旅,迅速适应小学生活。值得一提的是,水库小学后勤部门全面打扫、修缮了校园的每个角落,确保师生踏入校园便能见到整洁的课室、崭新的篮球场、典雅的小舞台和富有生机的墙饰。

翠园东晓中学用满满的仪式感迎接新生报到。步入校园,迎面而来的是五彩斑斓的气球和五个各具特色的新生打卡点。同时,学校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翠园东晓YYDS”“学习千万条,勤奋第一条”等标语,新同学可手持标语KT板,依次打卡,增强对校园的归属感。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娴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