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直击》:梧桐山登高赛:燃情出发勇往直前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12-02 19:47

【同期声】苗雨熙 记者

现在是早上的8点50分,再过10分钟,发令枪即将鸣响,梧桐山登高赛将正式拉开帷幕。在我身后,即将有近900名参赛队员通过正门,向深圳的第一高峰梧桐山发起冲刺。今天早上的温度在15-16摄氏度左右,我站在这里还是感觉有一点点微凉,可能山上的温度会更低,不过难以阻挡现场所有观众和市民朋友们的热情。今天整个赛程达到了7.5公里,海拔高度也达到了825米,可以说有一点点小的挑战,不过也预祝所有选手能够顺利登顶,取得好的成绩。

【正文】本次登高赛受到广大市民的热捧,首批600个参赛名额开启报名仅5分钟,就被一抢而空,追加的300个参赛名额也很快报满。

【同期声】李月民 罗湖区政协常委、元朗各界协会主席

现场有非常多的朋友,当然也不能少了我们隔壁的、香港的朋友们。这次呢,我们有很多香港的朋友(参加比赛),有些是自己报(名)的,也有一些是通过我们和罗湖这边合作,叫他们过来一起参与的。

【正文】在等候区,选手邱祥忠正认真做着赛前热身。在成功报名比赛后,他提前一个星期就在罗湖东湖公园、洪湖公园等地开始了跑步运动锻炼,以适应比赛强度和节奏,更好享受大美罗湖。

【同期声】邱祥忠 参赛选手

体育的环境都非常的好,还有就是绿道,大家在一起跑步,大家的感受、体验都非常好。

【同期声】刘会新 参赛选手

在户外我们跑起来,空气、周边那么美的环境,肯定是跑起来更舒服一些。第一是享受过程,在就是希望还是能够取得一点好的成绩。

【现场声】詹辉 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2023梧桐山登高赛暨罗湖区全民体育节,开幕!

【正文】9时整,随着深圳市规划和自然局(深圳市林业局)、罗湖区人民政府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共同鸣笛发令,近900名选手按组别激情出发,向梧桐山好汉坡发起挑战。

【同期声】苗雨熙 记者

现在我也跟着大队伍出发,用脚步丈量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罗湖。

【同期声】金燕 参赛选手

我今天是第一次来参加罗湖区的登高活动。每一次来到这里,都有一些不同的感受,尤其是你看这么漂亮的植被,有的时候我们闲暇之日也经常会来梧桐山。

【同期声】苗雨熙 记者

经过1个小时20分钟的攀爬,终于满头大汗的爬到了好汉坡顶,整个过程身体一直在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来回的切换。在这个12月,有很多像这样的小挑战在罗湖全民体育节,也欢迎市民朋友们能够打卡参与。

【正文】全民体育节期间,罗湖辖区的体育馆、商圈、口岸、梧桐山、绿道和碧道等多个场景将举办各级各类体育及旅游消费活动30余项,发放体育消费券总额1000万,分时段免费开放95片体育场地;预计总关注及参与人次将超过100万。

【同期声】于洋 羽毛球奥运冠军

罗湖一些社区的配套、体育设施的配套都很完善。在罗湖这边,不管在路上走还是去到任何公园,觉得里面的运动和全民健身的意识和人参与性特别高,所以感受到浓厚的运动氛围。自己作为一个体育人,看到这么多人很热爱体育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同期声】苗雨熙 记者VS 金燕 参赛选手

(恭喜恭喜,上来了)。谢谢。

【正文】或在山脚下。或在登山途中采访的选手,最终都和记者在山顶相见了,不以成绩论英雄,重在参与,享受过程,放松身心,这或许就是体育运动精神最大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