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政府常务会召开 积极推进自然灾害防治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11-28 18:31

解说:近日,罗湖召开区政府八届第六十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局长讲法”活动,深入学习《深圳经济特区自然灾害防治条例》听取市考区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进一步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自然灾害防治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清醒认识当前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要明确工作职责,积极推进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全面补齐工作短板。

深圳市2022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结果显示,罗湖获颁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工作考核双优秀单位奖牌。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形势的严峻性和任务的艰巨性。要锚定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目标,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环境保护责任。要抓准痛点难点,全力以赴按时保质完成各项考核任务。要主动沟通协调,加强协作,共同推进完成考核工作。为罗湖区打造“三力三区”提供坚实的生态文明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