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抢先体验 全民体育节登高赛火热开启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11-30 19:01

导语:登山是很多人喜爱的运动,那你爬过梧桐山吗?日前,罗湖举行“全民体育节”发布会,围绕商圈、生态、深港、校园四大主题,推出三十余项体育及旅游消费活动。其中,“勇登巅峰”梧桐山登高赛备受瞩目。

同期声:记者   张梦蝶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梧桐山的西北门,这里也将是第十五届梧桐山登高赛的起点,大家将沿着我身后的这条道路,进行7.5公里的登高比赛。接下来,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去抢先体验这条路线吧。

解说:本届登高赛将在12月2日正式启动,市民们将沿着梧桐山北路、好汉路,到达终点。途径凤凰台、蝴蝶谷等风景区,一路与山水同行,尽享“森”呼吸。

同期声:记者   张梦蝶

爬山是个体力活。考虑到大家的实际需求,途中将设置九个救援点和三个补给点。为了增加活动趣味性,沿途还将举办啦啦队、市民抽奖、山顶乐队、广场嘉年华等系列活动,让市民安全、快乐运动。

解说:据了解,本次比赛的总奖金额达三万多元,最高奖金为五千元。目前,已经有九百多人报名参与。其中,奥运冠军于洋、中国登山探险家张梁等体育名人也将和大家一起勇攀高峰。

同期声: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长   张梁

(登高赛过程中),大家一定要依照自己的能力,自己的状态然后调整。因为路上沿途设了很多精彩的打卡点,大家可以慢慢跑,慢慢欣赏,慢慢体会,慢慢感受深圳的山海风景。我也会全力以赴,去完成这样一个精彩的赛事,跟全体市民(一起)感受梧桐山的精彩和美丽。

同期声:记者   张梦蝶

不到长城非好汉。而在深圳,不到好汉坡,等于白爬梧桐山。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本次登高赛的终点好汉坡广场,从我们的起点到这里,累计爬升825米,大概用了一个多小时。自诩为“好汉”的朋友,还可以继续挑战,登上大梧桐山顶,欣赏“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美丽罗湖。

解说:除了丰富的赛事活动,罗湖还准备了福利满满的“三大礼包”:发放一千万元体育惠民券;95片体育场地分时段免费开放;三千张文体赛事及活动门票免费派送。

同期声: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   宋丽清

这么多活动,我相信总有一款有市民喜欢。欢迎大家12月份来罗湖,享受体育锻炼的快乐。

解说:罗湖将在即将到来的十二月,激发全民运动热情,打造一场城区居民专属的全民体育节。通过“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精彩”的系列活动,提升罗湖城区显示度和美誉度,激发城区活力,助力构建“三力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