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高交会:罗湖在科研领域实现“零”的突破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11-16 18:12

在第25届“高交会”开幕首日,“第一届大湾区国际生物医药院士论坛”同步召开,由罗湖区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建立——深圳中欧创新医药与健康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这意味着罗湖区在重大应用基础型科研平台项目上,实现了零的突破。

据悉,2022年11月,罗湖区与中科院先进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2023年3月,中欧中心正式落地罗湖,将聚焦精准医疗、智慧健康、医用材料、创新技术等大健康产业前沿,建设大湾区集创新、转化、产业于一体的医药健康综合产创中心。

目前,中欧中心落户于罗湖区清水河总部新城中海慧智大厦,共有核心PI (科研负责人)64人,杰出人才25人,占比50%,其中包括全职海外院士4人、国家级杰出人才9人、国家级青年人才12人、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8人。

接下来,罗湖区将针对研发投入、平台建设、人才引进、技术应用等各环节,全力支持中欧中心发展。同时,进一步深化与中科院先进院合作,以科研创新带动产业应用,携手打造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新范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