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罗湖:“十项行动”赋能人才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11-16 16:41

日前,“才聚罗湖·智汇湾区”罗湖区2023年人才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峰会在银湖会议中心举行。区委书记、区长范德繁出席会议。

会议发布了《新时代全面推进人才强区建设服务罗湖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包括深港融合发展先行区人才联通行动、清水河总部新城产业人才攻坚行动等十项具体内容,努力为人才培育“成长沃土”、搭建“发展阶梯”、挖掘“资源潜能”。会议还为一批菁英人才、引才伯乐、高层次人才团队授牌,罗湖区人才“朋友圈”不断壮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峰会还举行了罗湖人才公园揭牌仪式,这是罗湖区首个以“人才”命名的公园,靠近银湖碧道,与银湖山郊公园相连,占地八万多平方米,园内设置了人才苗圃、人才之瞳等多个景点,为区域内人才再添一个畅想未来的好去处。

近年来,罗湖区出台了一系列优厚的人才支持政策,积极搭建人才创新创业发展舞台,为人才汇聚罗湖栽出新的“栖凤梧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