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罗湖中医院:正骨德术薪火相传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11-15 17:33

传统拜师是传承中医学术的重要途径。11月14日,深圳市罗湖区中医院骨伤科举行“郭艳幸教授学术经验传承”拜师仪式。在罗湖医院集团各级领导及医护人员的共同见证下, 7位继承人正式与平乐郭氏正骨第七代传承人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郭艳幸教授结对师徒。

平乐郭氏正骨第七代传承人  郭艳幸:

一般来讲我们学徒是两年,然后两年中间,每年的跟师有各项要求,希望他们通过传承把平乐正骨的精髓能掌握到,然后让广大患者得到更多的恩惠,能为咱们国家的健康中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据悉,“平乐郭氏正骨”流派是我国中医骨伤科最重要的流派之一,骨伤科也是罗湖医院集团重点发展的学科之一。随着平乐郭氏正骨医术在罗湖中医院骨伤科的代代传承,必将为罗湖辖区、深圳市及粤港澳大湾区居民的骨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罗湖区中医院副院长  卢启贵:

在第七代传承人郭艳幸教授的带领下,会将平乐郭氏正骨医术的精髓用在我们临床的实践当中,促进我们整个罗湖中医院骨伤科团队的医教研全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