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坳下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跨越银龄鸿沟,学习智能手机”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开展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活动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 时间:2023-11-13 16:43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对于许多老年人来说,这部小巧的设备却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为了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数字化生活,努力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在坳下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东西方社工于2023年11月7日至11月13日开展为期五节的“跨越银龄鸿沟,学习智能手机”坳下社区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活动,教授社区长者们使用智能手机的基本技能,同时激发他们再学习的能力和拓宽长者交际平台。

11月7日下午,第一节小组活动正式开启。在正式教学开始前,社工通过现场问答各种手机操作问题的方式激发参与活动长者的热情和兴趣,并在提问中发现许多老年人对于提升自己的手机技能需求迫切,他们希望了解更多关于智能化的知识。本次的智能手机学习小组采用PPT讲解+现场互动的教学方式进行。进入教学环节时,社工和志愿者们齐齐上阵耐心指导,从最基本的清理手机空间、手机风险防控防诈,到微信各种细节操作、精细功能的使用、安全设置等一一进行指导,让老年人在实际操作中掌握手机技能。社工们还为老年人提供了各种生活、娱乐软件的使用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享受智能手机的便利。

对于社区长者们来说,手机的使用不仅仅只是简单地拨打电话,它还拥有帮助长者们丰富日常生活,扩大交友圈,获取最新信息,与时代接轨的作用。参加活动的蒋阿姨说:“时代发展太快,层出不穷的新科技经常让我们感到和当代有所脱节,社区开展手机学习小组,对我们来说很是实用,不求精通,但求无阻”。

本次的智能手机学习小组得到了老年人和社区的广泛认可和好评,给长者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为长者创造接触新事物的机会,丰富了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了邻里间的沟通,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幸福社区氛围。

通讯员:祝奇武

日期:2023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