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打造深圳首个零碳文体公园!翠湖文体公园将于年底亮相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10-24 09:41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记者从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翠湖文体公园将于年底开园。

翠湖文体公园项目位于深圳水库西侧,是全市“山海连城”通廊上的重要节点,也是整个环深圳水库绿道上的重要节点,并与东湖公园、翠竹公园等共同构成大东湖公园群。项目在翠湖社区公园基础上改扩建,总面积24.7万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

改扩建后的翠湖文体公园将于年底亮相,建成后将植入丰富多样的活动功能与配套服务设施,打造入口门户区、核心广场区、生态溪流区、儿童活动区、综合运动区、疏林草坪区、休闲山林区七大区域。

据悉,该项目亮点十足,充分利用自然资源,打开景观视线尽享深圳水库、梧桐山最美画面,打造罗湖区山水融城的典范;依托自身生态优势,以绿色低碳为核心,建立前瞻适宜的技术体系,实现公园全生命周期“零碳排放”,建立可感知的零碳游园体系,打造深圳市首个零碳文体公园;选取修建堤坝的可爱河狸作为IP主题形象,紧扣生态、自然的设计理念,打造全龄段儿童活动区;丰富公园服务于不同人群的使用功能,完善配套设施,构建多重体验步道,提供看山看水、满足市民多样活动需求的绿色活力空间。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吴亚菲 莫铠鸿 编辑 杨笑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