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坳下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开展“童心向党,筑梦未来”儿童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 时间:2023-11-13 16:44

为弘扬革命精神文化,激发辖区儿童爱党、爱国情感,增强儿童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2023年11月7日上午,在坳下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东西方社工联合辖区仙湖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筑梦未来”儿童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听一个故事,学一段党史。一大早,孩子们在社工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来到坳下血战文化墙集合。社工老师以血战文化墙壁画引导孩子们了解“东江纵队”为了保卫家园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英勇战斗事迹。“他们是真的勇敢啊!”稚嫩的童声叹出了现场所有人的心声,过路的居民纷纷向孩子们点赞。社工老师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做祖国伟大事业的接班人。

随后,社工老师带着孩子们一同来到坳下大厦参观坳下社区工作站,社区党委副书记危志娟热情接待,并耐心向孩子们介绍了社区的主要日常工作、服务窗口以及每个工作室的作用,还向孩子们讲解党徽的由来与代表的意义,介绍到“红船“时,孩子们激动的说到:“我知道这个红船,老师说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小小红船,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壮阔航程,危副书记勉励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的前进道路上积极向上,以红船精神点亮前程,扬帆起航。

活动最后,社工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手工制作绿色军帽,稚嫩的小手熟练地“缝制”军帽,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戴上,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小军人”出现在大家面前。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戴上军帽依依不舍与社工老师说再见,“下次我还要来参加”。

本次活动,以革命文化浸润孩子们的童年,孩子们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并在心中埋下了爱国奋进的种子,进一步继承和传承革命基因,成为优秀精神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杨建红

2023年11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