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召开区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落地等工作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11-10 22:32

罗湖家园网讯:11月9日,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一百零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是否有利于强化中华民族的共同性、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首要考虑。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做好全区民族工作,让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准确把握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重点任务,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的贺信精神,全区上下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一体学习领会,推动工商联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凝聚民营经济人士投身罗湖高质量发展建设,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大力创新服务方式和活动形式,提升企业家的参与感和获得感,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共同参与“三力三区”建设。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工商联事业发展新局面,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协同各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民营企业的服务支持工作,为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认识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战略意图、战略方向和实践要求,切实提高推进“百千万工程”的自觉性坚定性。要牢牢把握罗湖区自身高质量发展这个重点、抓住省内对口帮扶地区协同发展这个关键,最大限度发挥罗湖改革开放先锋城区的发展牵引作用、经济辐射效应。要勇于担当、苦干实干,以更大力度落实“百千万工程”,各单位要切实转变观念,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营造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浓厚氛围,各部门需各司其职、紧密协作,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百千万工程”的罗湖实践中来。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杨笑尘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