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开展“局长讲法”活动 学习《深圳经济特区消防条例》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11-10 22:29

罗湖家园网讯:11月8日,罗湖召开区政府八届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开展“局长讲法”活动,深入学习《深圳经济特区消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罗湖区委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会议。

会上,罗湖消防救援大队邵宏亮围绕《条例》的修订背景、主要内容和宣贯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重点解读。会议强调,要构建消防安全监管新格局,建立健全并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对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或者区域性火灾隐患实行挂牌督办。要明确和细化各主体的消防安全职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建立健全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制度,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要推动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停放充电问题的整改解决,设定物业服务人未落实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消防安全管理的违法行为,规定处罚规则。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街道扎实做好《条例》宣贯工作,利用好消防宣传月活动,加大对《条例》的宣贯培训力度,推动罗湖区消防安全建设进一步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杨笑尘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