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区2023年“企业家日”暨“惠企助企月”启动仪式举行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11-06 10:46

罗湖家园网讯:11月4日,“罗湖发布”举行“罗湖区2023年‘企业家日’暨‘惠企助企月’启动仪式”专场,发布系列惠企助企服务举措,为高质量发展明星企业及创新示范企业授牌,邀请广大企业家们座谈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罗湖区委书记、区长范德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益川,区政协主席柳光敏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一直以来,罗湖区十分重视企业服务,推出了“企聚罗湖”“融·易·罗湖”“智创罗湖”“i才惠企”等品牌,近年来举办了近千场惠企助企活动,今年又出台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13条,靠前服务工作举措52条等,为辖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今年11月,罗湖将以“企聚罗湖·益企同行”为主题,从帮助企业“找资金、找市场、找人才、降成本、跑手续以及搭平台”6大方面发布31项惠企服务,让广大企业家们释放更大能量,创造更大价值、展现更大作为。

据介绍,今年以来,罗湖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高增速,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2066.28亿元,增速6.8%,高于全市1.4个百分点,增速各区第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55.42亿元,增速13.1%,高于全市5.2个百分点,增速各区第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2.9%,增速各区第3。招商引资干出实效,构建“1+5+5+10+N”全区联动“大招商”体系,前三季度已落地重点企业223家。战略平台再开新局,深港现代商贸业升级发展区定位为对接香港北部都会区、强化深港现代商贸业协同发展的片区,目前已制定八大示范项目;笋岗-清水河片区以总部经济为重点方向打造清水河总部新城,预计释放产业空间超120万平方米;大望梧桐片区生态资源得天独厚且开发建设强度低,目前已纳入市重点区域。

会上,罗湖区委书记、区长范德繁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广大企业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表示,当前,罗湖锚定创建“三力三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目标,加快推动“12345”重要工作部署落实落地。本届“企业家日”活动创新启用茶叙会的形式,希望能与各位企业家代表们距离上更靠近、情感上更亲近、交流上更深入。同时,每桌均安排了区领导与各企业家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并安排专人记录企业家们反馈的建议和诉求,后续将汇总到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推进、认真研究、给予答复。

范德繁表示,各位企业家都是罗湖的“明星”,接下来,罗湖区委、区政府将当好市场秩序的“守护者”,以更大力度做好政策支持保障,以更大力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做优企业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让罗湖成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热土。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蔡雄彬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