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召开区委常委会,研究部署金融高质量发展、巡视整改等工作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11-06 10:08

罗湖家园网讯:11月3日,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一百次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对全区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不断塑造罗湖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认真学习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积极运用到罗湖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实践中,坚持把产业作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能,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形成新质生产力,加快建设“三力三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要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区金融工作新局面,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创建“三力三区”夯实金融支撑。要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要推动更多金融资源用于促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和中小微企业,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要结合罗湖在数字人民币领域的先行优势和发展基础,大力发展数字金融。要持续实施金融服务实体活动,为辖区企业经营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保驾护航。要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巩固金融强区地位,紧抓招商引资引进增量,支持存量扎根发展、做大做强,大力布局金融新兴业态,打造财富管理集聚园区、私募量化交易园区、数字人民币产业园区、保险创新试验园区、黄金金融特色园区等五大产业载体,形成产业集聚效应。要全面加强金融监管,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会议研究部署了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要迅速行动抓整改,不打折扣推动问题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标本兼治抓整改,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推动全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进步。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杨笑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