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坳下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开展“快乐银龄 欢庆重阳”长者活动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 时间:2023-10-24 18:00

“人生最美桑榆晚,最是夕阳红满天”。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23年10月23日重阳节当天,在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东西方社工举办了一场“快乐银龄 欢庆重阳”长者活动,共吸引了辖区30多名长者参与。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PPT、有奖问答的方式给长者们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和习俗,进一步加深了长者们对重阳节的了解。接着,开展趣味横生的长者运动会。为了调动社区长者们参与的积极性,本次趣味运动会根据老年人特点和爱好设置“你来比画我来猜”“高山流水”“趣味投壶”3个游戏项目。“你来比画我来猜”的游戏引得叔叔阿姨们时而手舞足蹈,时而捧腹大笑;在“高山流水”团队合作游戏中,长者们同心协力将球运到了终点;“趣味投壶”游戏中,老人家们更是表现得出奇的快、稳、准……整个下午,活动现场都回荡着长者们开心的笑声,并伴随着为精彩表演而响起的声声喝彩。

活动结束后,杨阿姨主动拉着社工的手分享自己的心声:“今天很高兴有机会参加社区举办的重阳节活动,不仅学习了重阳节的知识,还能跟老朋友们一起玩乐,并认识了新的朋友,这个重阳节过得很有意义。”

此次重阳节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体现了社区对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接下来,坳下社区将链接更多的资源为辖区老年群体开展更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好敬老爱老尊老的社区氛围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

通讯员:祝奇武

2023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