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坳下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开展“情系重阳 巧手纱染”长者活动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 时间:2023-10-24 18:00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精神,丰富社区居民业余生活,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2023年10月18日下午,在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东西方社工组织开展“情系重阳 巧手纱染”长者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辖区15名长者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深圳罗湖区非遗传承项目“香云纱染整技艺”的欧阳小战老师来指导居民们制作纱染作品。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重阳节的相关知识和风俗习惯,进一步加深居民对传统节日重阳节的了解。随后进入手工环节,老师首先为居民们详细介绍“香云纱染整技艺”的起源、基本知识、特点及制作技巧,通过问答的方式与参与者互动,增加居民们对该非遗项目的了解,然后通过现场示范的方式带领居民们亲自动手完成纱染作品。在老师的教导下,一幅幅精美的纱染作品在居民们的巧手下完成了,色彩斑斓,构图奇妙,居民们赞不绝口,纷纷感叹非遗文化的独特艺术魅力。

参与活动的谷阿姨表示,本次重阳节纱染活动不仅收获了开心快乐,同时学习到了非遗文化的知识,收获了一幅精美绝伦的纱染作品,还结识了很多朋友,实在是一举多得。

本次活动,经一部弘扬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精神,传承发扬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艺术魅力,丰富了长者们的文化生活,满足了长者社交需求。接下来,坳下社区党委将会推出更多贴合居民需求的服务,让更多老年人享受精细化、多元化的服务。

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

通讯员:祝奇武

 2023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