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罗湖年味浓 喜庆迎新春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1-20 17:30

金虎辞旧岁,玉兔踏春来。在罗湖,一系列的迎新春活动,让大街小巷,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气息,春意融融的日子就在奋斗者的身边。

摩肩接踵的爱国路迎春花市,阔别多年再次回归,勾起不少人的童年回忆。对于很多深圳人而言,记忆中的春节氛围,就是在爱国路花市中感受到的;过年的仪式感,是在爱国路逛花市置办年货中获得的;今年的“年味罗湖”,也从爱国路迎春花市开启,现场通过五大展区,345个展位,为市民提供吃喝玩乐购的“一站式体验”。

深圳市民  王树城:

我小时候一直在深圳,爱国路花市就是我们的童年回忆,今年就看到很多人,恢复了小时候那种热闹。

罗湖的年味不仅有热闹,还有温暖。春节期间,罗湖区举行第五届送爱心年夜饭活动,通过现场慰问和入户走访的方式,为新兴就业群体和特殊人群送上爱心年夜饭和新春礼包。各街道、社区也及时对辖区退役军人、高龄老人送去关怀,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据了解,仅东晓街道就对辖区近八百余人开展了春节慰问,为他们送上了新春温暖,呈现出浓浓的亲情味。

高龄老人陈益新家人  陈述:

像我们退休人员就到咱们工作站去活动,各种各样的活动都有,本身就是对老年人的一种关怀。(现在)又亲自上门看望老人家,这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

东晓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赵汉城:

我们也是送上一份祝福,和我们的一份温暖,让我们辖区的老人们,能够感觉到党委和政府的关心。

春节期间,罗湖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包括港风潮流音乐会、百万体育消费券、醒狮粤剧表演等八大文化礼包,百项文娱“年货”,让市民朋友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文化年。同时,罗湖将举办新春时尚街区消费节,通过发放5000万元购物券、撬动各类商家、银行、平台超2亿元补贴,持续为广大市民带来欢乐购、优惠购。此外,罗湖将开展民俗文化贺新春、文明健康过大年等活动,让大家欢乐祥和过春节。


相关新闻